The Dutch House 译文151

第二部分
第十四章


我们都已是四十来岁的人了,我四十出头,梅芙已经奔五了。我早已习惯于定期前往詹金镇: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,我会搭早班的火车出发,当天晚上就回。通勤的路上,我会把带给梅芙的文件凭证整理好。那个时候我公司的规模已经不小了,我理应每周去和我姐姐过一遍合同与账单,或者至少一个月也该回去两次,但是每次回去都意味着要和思澜吵一架,她说有这时间留着陪孩子不好么。“凯文和小梅还很黏我们”,她总会这样说,“孩子可是一转眼就长大了。”她的话没错,但是我还是不由得踏上回家的路,因为我想回去。我已经很顺着思澜的意了,但是她对此却视若无睹。


那几个月,我和梅芙要共同处理的事务实在太多,我们都把荷兰大宅的事抛在了脑后。我们之所以此刻停在这里,只不过是受回忆驱使罢了,我们在意的并非居住房子里年幼的我们,而是停在范氏街边抽着烟的我们。


“你想没想过有朝一日能重返荷兰大宅?”梅芙问我。


看着正被修剪的草坪,我脑海浮现出了犁和骡子。“要是那栋房子被挂出来卖的话,也许吧。但是让我登门造访的话,拉倒吧。”


梅芙的白发越来越多,这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加苍老。“不,我的意思是你的心愿:如果能的话,就你自己,你想不想再进去?就看一看那个地方,看看有什么变化。”


我仿佛看到桑迪和乔瑟琳正在厨房里放声大笑,厨房里蓝色的小桌旁是我正写着作业;正值清晨时分,我的父亲在起居室里点着烟喝咖啡,他把报纸折起来举着阅读;安迪亚走过门厅,她的高跟鞋在大理石地板上发出哒哒的声音;诺玛和布莱特嬉笑着跑上楼梯;梅芙还是个学生模样,她的黑发像毛毯一般盖在她的后背。我用力摇头甩开这个画面,“不想。这不可能。你呢?”


梅芙把头靠回了头枕上。“绝不可能。我跟你说,除非我死了。”


“那得亏没人邀你回去。”光落在了草坪上,整片草坪呈现出了被修剪的宽窄痕迹——深绿色,浅绿色,深绿色。


梅芙转向了窗外。“我忽然在想,我们是什么时候发生了转变呢?”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碧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